伊玖灵

我是奈克瑟斯老婆的单推人!!!

规则怪谈游戏,但是奈克瑟斯(5)










25




“凪姐。”孤门一辉问道,“这个规则是什么意思?”

《夜袭队工作守则》第13条:夜袭队中有成员策反,现已加入异生兽一方,如若发现该叛徒,格杀勿论。

“你说这个啊……”西条凪想了想,从外套口袋内拿出一个黑色挂牌,递给孤门一辉。

孤门一辉接过挂牌,仔细一看,上面清楚地写着“隶属组织”“成员编号”“姓名”“血型”四条基本信息,其中“姓名”一栏上写着“沟吕木真也”。

孤门一辉知道这个挂牌,他去领队服的时候就收到了和这个一样的挂牌——它代表了个人在组织中的身份认证,每个人必须随身携带。如果丢失后果自负。

“凪姐,这个挂牌的主人呢?”

“叛逃了呗,不知道躲到哪去了。”西条凪双手一摆,全身瘫倒在沙发上。

“这是怎么回事?”

西条凪陷入回忆:“我刚进入游戏时就发现这个挂牌在我的口袋里。石崛在资料库里找到了这个人的信息——沟吕木真也,夜袭队前副队长,于一年前神秘失踪。石崛也是根据这个信息分析出他是规则中提到的‘叛徒’。”

“啊?这结论保真吗?”孤门一辉不禁感到怀疑。

“系统都给加分了那肯定保真啊!”虽然加的分有点少。后面的这句话西条凪没讲出来,也没有必要跟孤门一辉提及,因为找到有关沟吕木真也的线索很简单——只需要找和仓英辅打听就知道了。唯一的难点在于她和石崛光彦的设定是“老牌夜袭队队员”,若是连“队友叛逃”的事都不知道会被TLT怀疑身份的。

“前副队长?那凪姐你现在……”孤门一辉有点好奇西条凪和沟吕木真也的关系,毕竟她有着那人的挂牌。

“哈!谁知道我为什么会接手他的位置。”西条凪气得咬牙切齿,这个奇怪的“前副队长”叛逃就叛逃,为什么不把挂牌交给和仓队长,而是交给当时还是普通队员的她?难道自己跟他很熟吗?这样显得她像是关系户。

西条凪生平最烦关系户。










26




“发布第三警戒!夜袭队紧急出动!”

指挥室内的警报声响起,夜袭队众人迅速调整装备。在西条凪的提醒下,孤门一辉很快就穿戴好防护套装,拿上枪械,与队友们几乎同时登上电梯。

和仓英辅确认所有人都站上电梯后,命令道:“出动!”

——————(十分钟后)——————

到达制酒工厂后,夜袭队一行人下了战机,这次他们的任务是消灭一只被乙醇吸引过来的大型异生兽。

西条凪见孤门一辉神色凝重,以为对方是第一次上前线感到害怕,便给他加油打气:“注意控制情绪,不要害怕,不然异生兽就把你抓来吃了。”

孤门一辉神情放松,看向西条凪:“谢谢凪姐提醒,不过我没有在害怕——我刚刚只是在思考这只异生兽到底是以人类为食还是以酒精为食。”

西条凪低头认真思考:“它可能两种都吃吧——人类是主食,酒精只是小酌一下。”

平木诗织在一旁被两人的对话震惊到了:“这是能讨论的话题吗?”

和仓英辅提醒道:“所有人注意,异生兽来了。”

一只高大的爬虫状怪物朝夜袭队的方向蠕动,两根触手上还捆着两个人类。

和仓英辅见状,迅速制止队员们:“先别开枪,异生兽劫持了人质!”

人质?!现场里居然还有没被撤走的市民吗?西条凪焦急地望了望四周,她忽然瞧见不远处的楼顶上站着一个男人

“有人被困在楼顶上了!我要去救他下来!”

正当西条凪准备喊人时,那人却化作光芒飞到异生兽面前,随后光芒消散,出现的是一个银色巨人










27




夜袭队对突然出现的银色巨人非常惊讶,反应最特殊的是西条凪和孤门一辉。

银色巨人出场的刹那,西条凪恍惚了一下,仿佛看到了一段邃古的记忆——年少时的她目睹了母亲被人型异生兽杀害的全过程。眼前的一切令她十分痛苦,悲伤如怒涛般冲溃了她的精神防线——那一刻,西条凪的精神值竟骤降至最低限度的1/100!

这个数值意味着西条凪已经一只脚踏入了“死亡”的门槛。理论上说游戏失败的唯一方式是“死亡”,精神值清零不会导致游戏失败,但状态已经和“死亡”没有区别。

“我会为母亲报仇,誓死让异生兽在这世上永远消失”

愤怒的复仇誓言如魔音般萦绕在西条凪耳边,她痛苦地捂着头,努力抵抗魔音的蛊惑。

“我要亲手杀死所有的异生兽,包括面前的巨人!”

这句话突然拔高音量在西条凪耳边炸开,她被烦得受不了了。

“只要把银色巨人杀了,那个烦人的声音就会消失吧?”

这样想着,西条凪握紧了枪……










28




“凪姐!”一道清朗的呼唤声将西条凪的思绪拉回现实,她平复心情,看向声音的源头,“孤门?”

“凪姐我跟你讲。”孤门一辉靠近西条凪,语气兴奋且激动,“那个巨人叫‘奥特曼’,就是我先前说的大佬玩家。就是救了我。”

“是?”“玩家”这一身份让西条凪不由自主地对巨人产生了一份亲切感,俗话说“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大家都是玩家,没有必要对彼此动刀动枪的。而且孤门一辉的话证明巨人有着清楚的人类意识,并不是什么异生兽,因为官方不会让诡异作为玩家的身份设定之一。

果然那个声音就是想诱骗她去杀巨人,还好孤门一辉出手相助,不然她就要对巨人动手了。

“等等,什么‘奥特曼’?这名字好中二啊,真的会有玩家叫这个名字吗?”西条凪捕捉到关键词,问向孤门一辉。

孤门一辉纠正说道:“不是啦,‘奥特曼’是巨人的名字,不是那位大佬玩家的名字。”

西条凪笑着打趣道:“那官方还挺有人道主义精神的,知道给巨人这样特殊的存在取名字。不过你怎么知道巨人的名字?”

“是系统刚刚告诉我的!”不同于西条凪糟糕的遭遇,孤门一辉见到巨人后的收获很简单:“奥特曼”——这个巨人的名字。他笑得天真烂漫,仿佛遇到了特别开心的事。

但西条凪的笑容瞬间消失,她整个人都不好了。

于是她一怒之下,怒了一下:好好好,官方你这样搞区别对待是吧?惹到我你算是一拳打到棉花了。










29




奥特曼光鞭一甩,将两名人质救下来轻放在草坪上,随后冲上前与异生兽展开搏斗。

和仓英辅见状,吩咐全队上前检查人质的身体状况。

“情况如何?”

石崛光彦和平木诗织检查完后,回答道:“没有问题。人质没有受伤,似乎是进入了睡眠状态。”

此时西条凪还在与脑海中的魔音争吵,虽然那道魔音并没有随着精神值恢复而消失,但它的干扰力度下降了很多。西条凪现在的意识非常清醒,无论魔音怎么叫唤,她都不会再次着了魔音的道。

魔音:快杀了那只银色的异生兽!

西条凪:我才不要!

魔音:不要忘了母亲是被人型异生兽杀害的,你难道要遗忘这段血海深仇了吗?!

西条凪:奥特曼长得像人类怎么你了?是个类人生物就算是人型异生兽?等量代换算是被你玩明白了。

魔音:有些异生兽会伪装成人类的样子,好骗取人类的信任——你已经被异生兽欺骗了!

西条凪:我有脑子,我自己知道奥特曼是什么人。他都把人救下来了我会识人不清?

魔音:那不过是在和异生兽争夺食物罢了,不要看到什么就妄下结论,眼前发生的事未必都是现实。

西条凪:既然眼前看到的不一定是现实,难道刚刚的记忆就是真实的吗?

魔音:你凭什么否定她的存在!!!!!

魔音发出尖锐的爆鸣声后消失不见,西条凪揉了揉被叫疼的脑袋,内心深处却狂笑不止——哈!她把魔音整破防了!










30




异生兽喷射出大量白色气体击退奥特曼,随后白色气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周围扩散。

石崛光彦很快分析出白色气体的成分——一种可燃性极强的气体。按照这个扩散范围,但凡出现一点火星,整座工厂将会被夷为平地。

西条凪低头思考片刻,转身抬枪指向异生兽。

孤门一辉大惊,跑到西条凪面前大声制止她:“凪姐不要开枪,会点燃可燃性气体的!”

西条凪保持着抬枪的姿势,只给了孤门一辉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就是因为这附近都是可燃性气体我才要开枪啊。”

“啊?为什么?”孤门一辉没想明白西条凪的用意。

西条凪叹了一口气,放下枪,耐心解释道:“你想想,这种气体是异生兽喷出来的,那么只要我点燃气体,火焰会顺势燃到源头。这种异生兽体内含有大量乙醇,接触到火焰必定会爆体而亡。这不就轻轻松松解决掉异生兽了吗?”

现场陷入一片诡异的沉默。

远在基地里的吉良泽优更是没忍住笑了一声。

西条凪看向表情不自然的队友们问道:“怎么了?我提的想法不好吗?”

石崛光彦无奈扶额:“……想法很好,下次不要再提了。”

平木诗织直截了当地说:“副队长你这么做我们都会死在这里的!”

和仓英辅深呼吸,调整好心态后劝说西条凪:“凪,我知道消灭异生兽的任务很重要,但请不要使用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

连队长都放低姿态求自己了,西条凪也知道自己该收手了。










31




异生兽见战局不利,果断切换成飞行模式跑路,奥特曼紧随其后。

“快跟上,异生兽逃跑的方向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地区。”吉良泽优发出指令,夜袭队迅速驾驶战机去追异生兽。但是市区的位置太近了,估计还没等夜袭队赶上,异生兽会先到达市区。

就在夜袭队一筹莫展之际,奥特曼身上泛起红色的光芒,抬手发出一道光线开启漩涡式传送门,异生兽被吸入后奥特曼也跟着进入,随后传送门消失不见,夜袭队见目标消失只得掉转方向。

不一会,天空爆发出一团亮绿色的火光,奥特曼从火光中飞回地面后消失在原地。

“振动波降低至零,目标已被消灭。请返回基地。”吉良泽优提醒道。

啊?这就消灭了?西条凪不可思议地看向奥特曼消失的位置,惊叹不已,没想到这位玩家的实力这么强大,有机会的话真想与合作。

——————[个人聊天频道]——————

[西条凪:“孤门孤门你有那位玩家的ID吗?”]

[孤门一辉:“抱歉啊凪姐,我没有。上次他解决异生兽后也是这样离开的。”]

[西条凪:“哦,那就是说他也肩负着消灭异生兽的责任了?”]

[孤门一辉:“有这个可能,没准下次执行任务还能再遇到他。”]

[西条凪:“那下次你还遇到他的话记得通知我一声,我也想认识一下他。”]

[孤门一辉:“可以啊,那凪姐你先遇到他的话也要告诉我。”]

[西条凪:“放心放心,我懂的。”]

夜袭队早已离开现场,在无人的角落,一个男人疲惫不堪,无力地跪倒在地上,看着手中的白色短剑陷入沉思。










作者碎碎念:求求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

以及各位能猜到颜色加深的名字和话语是怎么回事吗?欢迎各位在评论区大胆猜测哦!

评论(8)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