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玖灵

我是奈克瑟斯老婆的单推人!!!

【奥特曼全息游戏观影体】(奈克瑟斯篇)15.附身型异生兽已成功收服!

  【进化信赖者突然发出警示,姬矢准轻轻捂住皮夹克里的进化信赖者,对我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先去找异生兽,随后离开了房间。

  没办法,看来只能由我负责稳住莉子了。

  斋田莉子缓缓睁开眼,见到自己的房间里冒出除家人以外的人,脑袋懵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熟人,语气轻缓地说道:“对不起,玖,我刚刚没反应过来。”

  莉子说话有气无力的,我真怕她下一秒就要晕过去了。“你没有事吧?要不要喝杯水缓缓?”说着将床头柜上的水杯递给斋田莉子。

  斋田莉子动了动手指,发现手上握着不知何时出现的牌子。而后将牌子交给我,接过水杯,轻声道谢后,小抿了几口,将剩余的半杯水还给我,这次说话比较清朗些了:“我还好。我只是……忘记了一些事。”

  “啊?忘了什么事?”

  “我只记得我邀请孤门君来我家,不过孤门君收到工作通知后走了。”莉子双眼呆滞地盯着床尾,似乎在努力寻找记忆,“可是与孤门君分开后的事我都不记得了,一眨眼就看到了你。”

  莉子邀请孤门来她家?原来已经到这段剧情了吗?】

woc这家是邀请不了一点啊!

黑暗浮士德:要来我家吗?我家还蛮大的,累了还能直接睡觉

睡了大概会永远醒不了吧

孤门真要来了这副本立马速通(doge)

玩家死了才算失败,主角死了最多算坏结局

扎基:最快乐的一集

幸好当时西条凪给孤门发通知,不然孤门就被骗进来杀掉了

等等,既然是工作通知,那这次莱芙丽雅出场岂不是夜袭队要出动?

……夜袭队不会又扑空了吧?

乐到我了

  西条凪听到斋田莉子的话,想起了当时发生的事,她还奇怪孤门一辉怎么不尽快回复她的话,原来是斋田莉子正在陪着他。

  直到看清楚那个黑框牌子,西条凪恍然大悟,第一次去解决莱芙丽雅的那场行动,斋田莉子出现在任务区域,就是那个时候黑暗浮士德在搞事吧?

  难怪他们夜袭队的组合对接被打断,敢情是黑暗浮士德干的!

  可她记得打断他们的光线是白色不是黑色啊,是黑暗浮士德打偏了奈克瑟斯的攻击吗?

  

  孤门一辉感到惆怅又恼火,原来那个时候沟吕木真也就已经开始利用莉子针对他了。

  他真的很庆幸那时候西条凪副队长来得很及时。

  至于游戏中的他们又一次扑空,孤门一辉觉得已经无所谓了,比起这个他更关心莉子的身体状况。

  

  姬矢准见到自己出门,开始理清游戏中的时间线,既然解决了莱芙丽雅,那下一个应该就是孤门一辉曾经遇到的附身型异生兽了。他很好奇那只异生兽的出现地点。

  等一下,他把莱芙丽雅解决了,那少女不就抓不到它了吗?

  莱芙丽雅能喷出可燃性花粉,花粉带有剧毒,而且能让碳基生物直接碳化。拥有这么强的能力,直接杀掉它简直太浪费了,早知道就应该活捉的!

  

  “‘NAGI SAIJYO’……遥辉,这牌子上面写的什么啊?好多地球话我没看懂。”泽塔用奥特传音向遥辉问道。

  “上面有写东西吗?我看不到啊。”因为镜头并没有给牌子进行特写,夏川遥辉只能伸长脖子紧紧盯着屏幕,“而且你念的不是‘西条凪’吗?人就在这里啊。”

  “‘西条凪’……那么这个牌子应该就是她的了。牌子里还写了好多字母。”随后泽塔将牌子上的英文字母一个一个地念出来。

  夏川遥辉听完后,回想起空间管理员小呦科普的世界观设定,向泽塔解释道:“这上面写的是‘国际解放机构(TLT)——夜袭队(NR) 西条凪(NAGI SAIJYO) 血型(BLOOD)B’。这个牌子是为了确认凪前辈的身份。我们身为防卫队战士,总是要上前线作战的。受伤严重尤其是失血过多时可以依靠这个及时获取救援。”

  “哦斯,我懂了,谢谢遥辉。看来这个牌子非常重要啊,不过西条凪前辈的牌子为什么会在斋田小姐的手上呢?”

  是啊,这是为什么呢?

  不止泽塔,所有的奥特曼包括无幻魔人伽古拉都看到了牌子上的内容,随后奥特曼们通过奥特传音将他们的发现告诉给大家。除西条凪和孤门一辉外的所有人间体都非常震惊,尤其是就任于防卫队的人们震惊于这么重要的牌子西条凪居然会遗失?!

  可是西条凪看到了自己的牌子居然没有过激反应,显然这种情况是在她的意料之中的,那么说明曾经她遇到了相似的事情。

  

  

  【“说起来……”斋田莉子突然扭头看向我,“玖,你为什么会在我家?”

  “哎呀?”这个问题把我难住了,一言难尽,总不能跟莉子实话实说,她变成黑暗浮士德后我把她绑起来,再让她被拜格巴尊一爪敲晕的事吧?

  “那个莉子我问你个事啊。”我试试能不能忽悠莉子,反正之后她会被沟吕木清除记忆,“你有梦游症吗?”

  “我有梦游症吗?”斋田莉子自认为没有患过什么病症,至少她的记忆告诉她自己没有患病。

  “应该有吧。我在路上看见你闭着眼睛漫无目的地走着,连脑袋被东西砸到了都没反应。我猜测你可能是梦游了。我可是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你带回来的。”

  斋田莉子轻轻捂着脑袋,难怪她刚醒来就觉得头疼得好像被什么东西敲过似的。】

玖神:我不道啊(心虚)

莉子:你要不看看我头上的包再讲一遍?

为了不让莉子得知真相,玖神煞费苦心

任谁知道自己早就死了尸体还被人改造拿去伤害自己爱的人都会崩溃的吧?

  【气氛死寂了一阵,我随便找个话题打破尴尬的场面:“话说,莉子你怎么大白天的会梦游啊?是睡得不好吗?”

  “不是的,我只是很平常地回一趟家,然后就没意识了。”

  “以前都这样吗?”

  斋田莉子思索一阵儿,发现自己的记忆残缺了不少,本以为自己只是健忘,原来自己很早以前就有梦游症了吗?

  “或许是吧。”

  “那要不我带你去医院看看?”

  “谢谢,但那样太麻烦你了。我的家人会带我去的。”斋田莉子或许是感觉太累了,想要睡一觉,即使我劝她注意梦游症的危害,她也只会强调她的家人会照看她。

  我这算是被下逐客令了?】

从对话中就知道莉子的记忆有问题了

这还算表现得很柔和了,当初看莉子拨打无人回应的电话,无障碍与家人交流,那几声“嘟嘟”给我吓出心理阴影了

何止,甚至莉子的家人都不在了,莉子还能凭空捏造出家人来医院看望她的记忆

  简单的寒暄却隐含了可怕的惨剧,联系到之前游戏中姬矢准看过的“失踪”报道,每个人往深处想就会感到细思极恐——斋田莉子遭遇了这些可怕的经历,她的家人都消失到哪了?她的家人真的失踪了吗?

  

  西条凪对于斋田莉子的失忆状况并不意外,之前斋田莉子被送进医院时,她亲自找记忆警察确认过了。没想到“失忆”的那段时间是黑暗浮士德占据身体主权。

  

  孤门一辉想起在医院他与斋田莉子的对话,那个时候他居然没有觉察到莉子异常的情况,只当是惊吓导致的短暂性失忆。如果他早一点发现,能不能提前粉碎沟吕木真也的阴谋?

  

  

  【还是去找准哥吧,也不知道这次出场的是什么异生兽。

  和斋田莉子道别后,我轻轻关上门,转头就看见姬矢准坐在椅子上,似乎是等候多时了。

  考虑到斋田莉子正在睡觉,我用心灵沟通问道:“你不是去找异生兽了吗?”

  姬矢准拿出一团光球,里面竟然包裹着一只人类拳头大小的黑色异生兽:“这是我刚抓到的异生兽,它的能力或许对你有用,就看你怎么处置了。”

  “哪儿抓到的?”

  姬矢准向我讲述了他的经历与发现。

  

  (以下内容为第三视角)

  ——————几分钟前——————

  

  姬矢准从卧室离开后,随着进化信赖者的指引一路来到画室。满墙满地的异生兽画像摆放得一片狼藉,只有房间的中央处架着一个画架,上面挂着一张暗粉色异生兽画像和一份泛黄的报纸。

  姬矢准感应到报纸的异样,抬起能源爆破枪瞄准它,但没有马上开枪,只是眼眸一沉,似乎在思考什么事,而后回过神来,朝报纸开了一枪。

  光弹触碰到报纸的一瞬间,迅速扩散光芒将其包裹住,然后光芒收缩成一个光球,飞回姬矢准的手中。

  姬矢准观察着光球中的异生兽,很快明白了它的能力——附身型异生兽,可以吸收宿主的愤怒与憎恨,并使其产生幻觉。】

我记得官方设定里这枪只能击杀异生兽和召唤石之翼啊,什么时候还能当作捕捉器了?

别问,问就是奥特曼的力量是唯心的,只要有羁绊什么都能做到!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这是准哥训练期间练出来的,官方在原著都没设计出来的原创技能!

准哥是真的强!直接自创技能!

科普君上线,这是唯一一只资料缺失的异生兽,甚至连代号都没有

因为它在原著里登场的时间太短了,根本没多少机会表现自己

附身孤门已经是它兽生唯一的高光时刻了

讲真,我要是有这只异生兽,我就会拿去折磨那帮我看不爽的傻X角色

比如拿去原生之初大闹一场?

建议楼上把我家监控拆了

  画面切换至第三视角后,随着游戏中姬矢准的探寻,“鬼屋之谜”正式揭晓。

  

  “这……”凑勇海看着房间的布置,震惊得说不出话。他宁愿去面对鬼也不要待在这个房间。

  

  凑活海盯着图画陷入思考:这就是弟弟看到的“鬼”?那确实恐怖。灵异电影起码是虚构的,但异生兽是真实存在的,更何况里面的风格过于诡异,论谁看到了都会被吓得不敢多待房间一秒。

  

  西条凪见异生兽没有立即被杀死,看向姬矢准的眼神里充满不善:“你最好给我解释你的行为动机。”

  姬矢准叹了口气,起码这次西条凪不会像以前一样二话不说地攻击他了,愿意沉下心听他解释。

  “很显然——为了对付未来的敌人,捕捉异生兽以增强兵力。玖灵小姐拿到后或许还能利用新的异生兽做出别的食物。”

  上次杀莱芙丽雅杀太快了,这次怎么说也要抓一只新品种增加图鉴。

  西条凪确认姬矢准没有策反的想法后,转头看向孤门一辉:“还有你,为什么不向组织汇报你被异生兽附身过的事?”

  “啊?我……”没等孤门一辉说完,西条凪立即下达惩罚命令:回去后他要首先向组织汇报事情的来龙去脉,其次就是写起码一千字检讨书,写完后要先交给她检阅——这是伽古拉给西条凪的建议。

  其实伽古拉只说让孤门一辉写份检讨书,毕竟事情都过去挺久了,给予一点小小的惩罚让队员吸取教训就够了。

  但西条凪面对关于异生兽的事不会放松,基于曾经的教训,她不会再让身边的亲人乃至战友受到异生兽的迫害。

  孤门一辉听完都似了(bushi)。熟悉西条凪的人都知道她性格很冲,若是检讨书真的要交给她,怕不是永远过不了了。

  回去找和仓队长求助,看看队长能不能救救自己。

  检讨书他愿意写,但绝对不能只让副队长一个人检阅。

  

  

  

  【姬矢准拿起恢复正常的报纸,阅览完关于“一家四口神秘失踪(附带斋田莉子一家照片)”的报道后,很快分析出这背后的阴谋:

  如果有人来到斋田莉子的家,肯定会对这间画室感到好奇并走进来。报纸摆放得过于明显足以吸引来者拿起它阅览,然后就会被潜伏的异生兽附身。

  根据少女说过的话,已知斋田莉子被沟吕木真也杀死并改造成人偶,再联系上这起“失踪事件”,一个人死了却报道“一家失踪”,只怕是斋田莉子一家都遇害了。而新闻社不公开真相,只能是这场惨剧有异生兽参与,TLT出手干预了。那么沟吕木真也或许和少女一样有着控制异生兽的能力。

  沟吕木真也杀害了斋田莉子一家,却只对斋田莉子一人进行改造,显然是有目的性的。根据房间空荡荡的布局,这一家死后并没有什么人对他们的“失踪”有太大反应,那么沟吕木真也并不打算让人偶化的斋田莉子有过多人际关系。

  一般情况下不会有外人进入斋田莉子的家,只能是与斋田莉子有关的人。可是到目前为止与斋田莉子有过交涉的人只有少女,他和孤门一辉,而他们三人的共同点都是与异生兽有过接触。

  最后姬矢准得出的结论是——画室里的异生兽是沟吕木真也安排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他,少女和孤门一辉。

  但他还是想不明白一件事——为什么沟吕木真也不直接与他们真刀真枪地打架,而是用这种不致死的手段?】

????发生了什么????

别吵,我在思考

准哥是怎么分析出这么多信息的???

这才没搜集到多少线索吧?怎么想出来的?

玖神前面也只透露了沟吕木杀害莉子的内容啊,没讲太多东西

准哥果然牛B!

准哥搜集信息的能力可不差,不然也不会是一流的摄影师

人家只是心理有问题,又不是脑子有问题,你们是不是把准哥想得太差劲了?

话说准哥分析出的结论有点偏差啊,不是只针对孤门一个人吗?

画室内的布置与原著有出入,是沟吕木改变计划了,不再只针对孤门

反正莉子事件结束后就轮到准哥和玖神被针对了,抛开时间差不谈,你就说结论对不对嘛

啊这,还真是一点毛病都没有

  【——————(现在)——————

  接过光球后,我将佩德隆和拜格巴尊释放出来——它们以普通玩偶的高度呈现在我面前。

  我把光球给它们,示意它们与“新朋友”来点“友好交流”后,它们抱着光球一蹦一跳地走进画室,关上门。

  那个画室有点眼熟……不管了,反正驯服的事就交给它们了。

  “你问沟吕木做这一切的动机?”我坐下说道,“就是为了玩游戏啊。”

  “只是游戏?”

  我摆摆手:“谁知道这些当反派的怎么想的呢?反正我们都被他当作游戏中的一员了。”】

  随着画面的播放,众人都明白了沟吕木真也阴险的计划和目的。

  “杀了那么多人,却只是为了……游戏?”夏川遥辉愤怒地握紧拳头,上一个这么干的还是赛雷布洛,虽然最后它已经被大田结花解剖了,但他也见识到了,把他人生命当作游戏的筹码——怀有这种疯狂想法的人简直是毫无底线的疯子。

  

  赛罗曾经对力量的意义迷茫过,但获得答案后的他已经成为了一位强大又善良的战士了。所以现在赛罗非常不认可沟吕木真也对力量的使用方式,对比少女的做法后更是愤怒不已——两个人都掌握了操控异生兽的能力,少女用来拯救世界,沟吕木真也却残害同类。

  沟吕木自以为获得了强大的力量,但对力量造成错误的认知,终究会被力量支配。

  

  孤门一辉听着,对姬矢准清晰的分析思路感叹道:“姬矢先生真的很厉害。”

  姬矢准只是点点头以回应孤门一辉的赞赏,语重心长地说:“当时没能好好给你解释清楚——沟吕木确实想要利用斋田小姐的死使你堕入黑暗。”

  西条凪也补充道:“敌人打的就是心理战,利用我们对至亲之人的感情从心理上击败我们。你我都吃过这方面的亏。”

  

  

  

  【[异生兽“████”向你发出友好申请,是否缔结契约?]

  系统提示音响起,我转头看向画室,它们这么快就解决好了?

  姬矢准察觉到我的动作,顺着目光看过去:“成功了?”

  “嗯。去看看。”说着二人便起身走过去。

  打开门,映入眼帘的便是满地撕得粉碎的纸张,完全不能看清纸上的内容,拜格巴尊和佩德隆乖巧地站在碎纸堆旁,它们脚边是瘫倒在地上抽搐的不知名异生兽。

  房间被拆得这么狠,这要拿去放养那还得了?

  所以我果断将三小只异生兽都收回了异生兽胶囊。】

《你养了哈士奇后你家现状》

我居然能从异生兽身上看到独属于二哈的愚蠢

不是智商低的那种愚蠢,而是纯粹的,原始的,清澈的愚蠢,让人看了都会怜爱的那种

对对,就是这样,形容得太贴切了

乖巧还TM懂事

附身型异生兽这是快死了吧

被玩坏力(悲)

人外,3p,我都无法想象有多刺激

楼上你真是饿了,什么粮都吃,也不怕有毒

  西条凪很不理解,拜格巴尊和佩德隆——这些吃人不吐骨头的异类,它们那股狠劲她是有在战场上见识过的,怎么自从被少女收服后傻成这样了?

  若是空间管理员小呦得知西条凪的内心想法,它可能会给出这样的解释——“黑化强三倍,洗白弱三分”。

  

  

  

  【[主线任务6.3“从黑暗浮士德手中救下孤门一辉”已开启,限时3小时,超时即为失败。]

  系统任务一发布,卧室处就传来斋田莉子的尖叫声。我和姬矢准闻声赶去,开门却不见人影。

  “有黑暗力量的痕迹——是浮士德。”姬矢准皱眉说道。

  趁任务地点够近,我赶紧带着姬矢准进行传送。】

  “莉子!”孤门一辉担忧地看着荧幕,浮士德又要操控斋田莉子的身体去战斗了,受的伤全都会呈现在斋田莉子身上。

  

  “浮士德这一次出现又想干什么?”西条凪气愤地说道,上次想拦住姬矢准和少女去救人,这次又去针对孤门一辉。

  

  姬矢准看着任务内容,知道游戏进度发展到孤门一辉前往斋田莉子家的故事了,不过这个任务时间太长了,真的只是需要拖住浮士德让孤门一辉离开就行了吗?











作者碎碎念:讲一下,因为莱芙丽雅那只长得像花的异生兽早就被杀了,所以剧情直接从TV第9集跳到第12集了,已经着手准备好解决莉子事件了。

回归写文生活后想说的话全放在《规则怪谈游戏》第4章里了,再补充点内容的话就是以后继续写文——我会在现实里打草稿,再将内容转移到手机上,虽然这样更新会慢些,但至少不会再停更了。

求小红心和小蓝手,求评论,谢谢ヾ(^▽^*)))

评论(71)

热度(14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